央央青草

《Missing》【第十章;第四节:新生活!】#上瘾同人文#

本周两更一起啦!第一更是【新年特辑】,在这一篇之前已经发了!然后现在是第二更!

第十章:涅槃 第四节:新生活

阿木在医院的日子里,因子和顾海就一直往返家和医院,当然顾海还要往公司跑。闫雅静也真的辞职休假了,佟辙还是老样子继续做副总,不过现在可没那么硬气嚣张了。经过了自己辞职又舔着脸回来这件事以后,佟辙算是老实多了。因为闫雅静是意外怀孕,所以时间太仓促去准备回礼,佟辙和闫雅静就决定先把宝宝生下来,然后再办婚礼。

海因在海洋的帮助下,也渐渐好转起来。顾洋在这段时间里出奇的乖,居然没有出任何幺蛾子,顾海都觉得神奇。因为,其实在找海洋帮忙的那一刻开始,顾海就等着自己那个损人不利己的哥哥折腾什么幺蛾子,但是没想到顾洋居然一直很老实,什么过分的要求都没提。说句实话,顾洋不用做别的,就突然把技术撤走,也够海因受一阵子的,

顾洋还是有自己的打算的。从一开始提出合并海因和海洋他就是认真的。因为,他知道他和顾海两个人,或者说海因和海洋两家公司在一起能有多大的效应,能成就多大的一份业。这一次海因遇到了困难,只是一个机会,用真实的案例告诉顾海,两家公司在一起的实力可要比自己单打独斗强得多。顾海那么鸡贼,怎么可能没发现呢,只是现在 发现了也不能承认,更何况承认了不就等于承认自己之前是错的,顾洋赢了吗?

阿木的病也慢慢地好起来了,这几天情况好了很多,也慢慢的能吃能喝了。所以,除了每天陪阿木,照顾他,因子也开始找工作了。毕竟生活也还是要继续,总不能一直这么晃荡吧。多年在部队的经验让因子感觉自己都有点二和社会脱节了,不知道应该找什么工作去哪儿工作。后来索性,因子就把自己的简历投到了一个求职中介,让他们帮自己找工作,效率高还省的自己纠结。

“阿木,还想吃点儿啥?”因子问道。
“因子哥哥,你再喂我吃的,我就要成小猪了。”阿木笑笑的说道。
“小猪怕什么,是小猪也是只可爱的小猪。”
“哈哈哈哈哈。”

“铃铃铃~”因子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一个陌生号码。
“阿木,哥哥去接个电话,你自己乖乖的哈。”因子温柔的对阿木说道。
“好,你去吧。”阿木回答完,就看着因子拿着手机除了病房门。

阿木自己坐在病床上靠着枕头,突然就想奶奶了,也不知道奶奶现在在干嘛,是不是特别担心自己。阿木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蒙古包到了北京的医院,也不知道自己走的时候奶奶是什么样子的。每天都有因子哥哥大海哥哥或者那个长得像因子哥哥的佟哥哥陪着,阿木还没来的及静下来想奶奶,现在这一小会儿,突然病房里只剩阿木一个人的时候,思念家的感觉一下子就涌上心头。

“阿木,咋啦。咋还愣着神?”因子接完电话回来看着阿木说。
“我想奶奶了。”阿木委屈的说道。
“别着急,等过两天咱们就能出院了,然后哥哥就可以送你回去看奶奶,或者我们可以把奶奶接来,但是现在阿木要专心乖乖的养好身体,这样才能健健康康的看奶奶。”
“好,阿木知道了。”
因子看着一脸天真的阿木,心里五味杂陈。

晚上顾海到医院接了因子然后一起回家了,晚上有护士陪着阿木,所以一般他们就回家。在路上因子想起来阿木今天想奶奶的样子就和顾海聊起来了。

“大海,今天阿木说想奶奶了。”
“哦,那能不想吗?他这一出来也快20天了,那么小个孩子,换我我也想。”
“我答应他等他病好了,就送他回去看奶奶。可是,上次阿木生病我去接他的时候,看到奶奶的样子,眼睛虽然已经做了手术,可还是感觉看不清楚行动不方便的样子,阿木又这么小,这一老一小感觉谁都照顾不了谁。”

“那你现在是什么想法?”
“我想把奶奶一起接过来,就当咱们的奶奶一起照顾。”
“你别说,咱们俩还真的就想到一起去了,只是我不知道奶奶愿不愿意来,在草原住了一辈子了,不知道奶奶能不能适应北京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不过在这儿好在有咱们的照应,还有阿木能得到更好的教育,而且下次不论是奶奶生病了还是阿木,都不会像现在这样那么久都没人知道,最起码身边能有个人。”

“是呀,以前有阿木的爸爸妈妈,这他们一走,就可怜了阿木和奶奶了。”顾海感慨道。
“所以,你也同意我的想法?”因子问道。
“那是当然了,你以为就你关心惦记奶奶呀?我也是好不好!”顾海还一副小傲娇,不乐意的样子了呢。
“知道,知道,你也关心。”因子笑笑安抚道顾大驴。

“对了,咱们好久没回家吃饭了吧。改天叫咱爸咱妈一起出来去吃饭吧~”因子提议道。
“好呀,正好可以告诉他们咱们准备阿木奶奶和阿木来北京和咱们一起生活了,以后也就是咱们的一家人了。”顾海答道。
“那就过两天阿木出院的时候吧,在医院这段日子阿木吃的清淡,等他好了带他去蒙餐店吃肉去。”
“哈哈哈哈,好呀,这个好,阿木知道了肯定巨开心。”

几天之后,阿木顺利的出院了。顾海和因子接着阿木,第一站就直奔蒙餐店。这家蒙餐店是在京郊,租了很大的一片空草地,每个包间的样子就是一个单独的蒙古包,阿木看见了觉得特别亲切,蹦蹦跳跳的,嘴里还一直念叨:“蒙古包,蒙古包!”

“阿木,阿木!你小心点儿,别跑那么快!”顾还一脸紧张在后面跟着。因子就在一边看着他们俩傻乐,已经提前到了白爸邹妈,顾爸姜妈听着他们的声音也出了蒙古包,到了院子里。两对老人看到小阿木一年的喜欢和宠溺,就连顾威霆那么严肃的人,也难得脸上透着几分慈爱。

“哎呦这个小机灵鬼是谁呀?”白汉旗说着,就一把抱起了阿木。
“哈哈,阿木这个是爷爷,叫爷爷~”尽管顾海因子一直让阿木叫他们哥哥,但这个辈分还是不能乱,其实“因子哥哥/漂亮哥哥,顾海哥哥都更像一个昵称,再怎么说顾海之前在阿木家住的时候,和他爸爸也成了好哥们,一直叫大哥,也叫阿木妈妈叫嫂子,所以说这会儿见了两对老人,自然就是爷爷奶奶了。

“爷爷。”阿木也是听话,让叫什么就叫什么,逗的一家人哈哈大笑。
大家一起进了蒙古包就开始点菜,全是阿木爱吃的,烤羊肉串,烤鸡翅,手扒肉,烤羊腿,蒙古馃子,奶茶……阿木光是听眼睛就开始冒光了。这菜一上桌,阿木的小嘴就没停过,这回你绝对能看出阿木是个蒙古小伙儿,别看我们小,吃一口肉,喝一口奶茶的范儿还是十足的。饭桌上,好久没见的一家人七的八的的聊着家常,边吃饭,边喝酒。

这个蒙古包里面,没有椅子,是一个半弧形沿着蒙古包建的的“炕”,冬暖夏凉,中间空的半弧形地方,就放着桌子。所以打击都是沿炕而坐,脚在地上。阿木吃着玩着,吃饱了喝足了这会儿就又困了,小小的一只就躺在炕上睡着了。

等一会儿,听到了阿木均匀的呼吸声,因子和顾海就进入了主题。毕竟很多事情,当着孩子的面谈还是不太好。
“爸妈,我们想把阿木和他奶奶接过来和我们一起住。”顾海先开了口。
“对,阿木奶奶年纪大了,阿木又还太小,这次阿木生病就耽误了几天,但好在奶奶找到了我们,下次要是奶奶病了,都不知道阿木能做什么。”因子解释道。

“嗯嗯,这个我们理解。只是,照顾人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还是一老一小两个人,要想清楚。再来,阿木的奶奶愿不愿意来,你们问了吗?阿木的奶奶在草原住了一辈子了,来了这儿不能总是待在房间里吧。”
“奶奶来了,和你们一起住吗?”顾威霆问道。
“目前是这样想的,因为我们也好照顾他们。”顾海答道。

“我建议单独住,毕竟你们也是需要私人空间的。”顾威霆说道。
“只是,分开住的话,还是会照顾不到。而且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想到,奶奶现在真的照顾阿木比较吃力。”因子解释道。
“嗯,这是个问题。要不单独住国贸,然后雇一个保姆吧。”姜圆说道。
“这可以。”顾威霆说道。

“可是……”顾海还是觉得不太好,但是他也理解住在一起确实没有什么独立空间。
“阿木奶奶从草原来,就雇一个陌生人,她能习惯吗?”白汉旗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你们看这样行不!咱们不是有一个小店嘛?奶奶来和咱们住,吃喝不愁,而且她要是觉得闷就可以去小店,帮忙也好,就去玩儿也好,想干啥干啥。老人要是闲不住,这店里的米呀面呀啥都能用,想吃啥做啥,也不至于闷。而且我们小店离家也近,即使白天也好有个照应。再来,反正以前因子的爷爷奶奶也和我们住,两位老人走了我们老两口还闷呢,现在通天也去上大学了,奶奶来了,家里不过就是添双碗筷的事情,你们看呢?”邹妈给了一个方案。

“对,这个我看行。然后平时你们俩带着阿木,照顾他起居上学什么的也方便,周末有时间就回来看看奶奶。这样都有的照顾,奶奶也不会不适应,总有人陪着。阿木也能得到更好的教育,这样你们俩也放心。”白汉旗紧接着说道。

“可是,这说好了我们要照顾奶奶和阿木的,这不是等于是您二老帮我们照顾呢。”顾海说道。
“这傻孩子,那怕啥,谁照顾不是照顾,反正都是咱们家的人。家里多个老人还能热闹点,老人是宝,这是家里的福气呀。”邹婶乐呵呵地说道。

“爸妈,辛苦你们了。”因子感动的说道:“不过现在接奶奶来只是计划,但是我们还是要回去和阿木还有奶奶一起商量商量。只是现在想和你们先说一声。”

“既然这样,国贸那边的房子反正也是给你们的,你们现在也不住,也不打算让奶奶和阿木住我,就租出去吧。这样每个月的收入就以阿木或者奶奶的名义开个账户,给她们存一笔他们专用的钱。然后我和你妈每个月也打给你们一部分钱,你们也可以存进这个账户里,或者就用在阿木和奶奶身上。”顾威霆说道。

“是的呀,我没事儿的时候你可别嫌我烦,我就去店里找你和奶奶去。”姜圆也对着邹婶说道。
“行行行,你想来还不是随时就来,常来常来。”邹婶乐呵呵的回答道。

顾海和因子看着彼此突然心里暖暖的,本来还想着不知道怎么解决,没想到,爸爸妈妈们都这么支持,还给出了这么多解决方案。看似不知道会怎么解决的一件事情,就这么顺利的解决了。现在要做的就是过两天带阿木一起回内蒙,去接奶奶,只要奶奶愿意,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爸妈,顾海,我还有件事儿要和你们说。”因子笑嘻嘻的突然说道。
因子说完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给了顾海,顾海赶紧解释:“别看我,我啥都不知道。”顾海一脸蒙圈的回答道。
“哈哈,我要说的这事儿他还真不知道。”因子说道。

“小样?居然敢有秘密了,赶紧说啥事儿了?”大海问道。
“我找到工作了。”因子说道。
“我都没听你说找工作呢,怎么直接就找到了!”顾海说道。
“不再休息休息了?”顾威霆问道。
“嗯,忙惯了,闲不下来,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其实我之前还挺迷茫的。”
“什么工作呀,因子?快说说,快说说。”姜圆问道。

“一家私人飞行俱乐部的飞行教练。”因子说道:“我之前就尝试着把简历投给了中介,那天我在医院的时候,就接到了他们一个电话,说是一个飞行俱乐部找飞行教练,他们把我的简历发过去,对方特别满意。后来,我上网查了查,了解了下那家公司,国内最大的私人飞行俱乐部,老板还很有爱心,一直做慈善,整体我还挺喜欢的,所以我就答应了。”

“哇,我家因子真棒!我跟你说什么来着,你干啥啥行!”顾海那骄傲的神情又浮现在脸上。
一顿饭,两个好消息。阿木和奶奶将会得到很好的照顾,而因子转业后也找到了自己新的职业生涯。

新生活,就要开始了吧。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