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央青草

《Missing》【第十章:涅盘;第五节:家宴】#上瘾同人文#

【不好意思,上周没来得及更,楼楼我上周在国外,忙和时差就没来的及写,所以昨天回来,一直没睡,因为时差也睡不着,就来更文了!两更一起,等文的宝宝们辛苦了!】

第十章:涅槃
第五节:家宴

三天之后,顾海在家和阿木一起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和因子一起回家了。今天是因子上班的第一天,按道理这点儿应该回来了,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耽误了。

突然,顾海手机响起来,因子的电话。
“大海,你和阿木收拾好东西,10分钟以后到咱们的楼顶吧。”
“到楼顶?干嘛?你该不会是……”
“嘘,小点儿声,我要给阿木一个惊喜。”
“哈哈,好我们楼顶等你!”

“阿木,快快,收拾好了没,咱们楼顶去!”
“去楼顶干嘛呀,不等因子哥哥了吗?”
“小精灵鬼,真操心,咱们等会儿就能见到因子哥哥。”

说完,顾海就带着阿木一起上了楼顶。 没多久,楼顶的风越来越大,还伴着发动机响的声音,一架直升飞机缓缓的驶入阿木和顾海的视野。小小的阿木被轰隆隆的响声和越来越大的风声吓的往因子身后躲。

“阿木别怕,那是你因子哥哥,你因子哥哥是开飞机的!(写到这里我脑海中突然蹦出一句歌词: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哈哈)因子哥哥来接咱们回内蒙找奶奶去。”顾海这么说完之后,阿木变的好奇起来,虽然声音还是很大很可怕,但是阿木争着眼睛定定的看着因子的飞机。

因子飞机降落的时候,阿木兴奋的大跳起来:“大飞机,大飞机!”顾海看着由害怕变的兴奋的阿木,又看着开着飞机而来的因子,突然又莫名的骄傲起来。飞机落定后,大海带着活蹦乱跳的小阿木一起上了飞机,大海因子和阿木三个人就一起开着飞机回内蒙啦。

“因子,你丫可真行,第一天上班就把飞机头回来了。”顾海在飞机里大声的喊道。
“去你妹的,你以为我是你呀,我这可是合法的,你可别瞎说。”因子也大声回答道,“阿木,你要是耳朵不舒服就做吞咽的动作,或者你就打你顾海哥哥,这样就能舒服一点儿。”因子怕飞机的声音,和飞行的高度阿木不适应,就大声嘱咐道。可阿木这会儿,眼睛一直望着窗外的,高兴的哪顾得上理这两个大小孩儿。

很快三个人就飞回了内蒙,忽窿窿的声音把耳背的奶奶都从蒙古包里震出来了。奶奶惊讶的看着一个大飞机落在蒙古包旁边,然后就看着两个大男孩带着一个小男孩从飞机上走下里,阿木被顾海抱下了飞机,脚还没落地就到处乱乱蹬,一落地就屁颠儿屁颠儿的朝着奶奶跑去。

奶奶看到活蹦乱跳阿木,一下子就开心的笑出来。其实自从阿木去了北京,虽然因子不定期的打电话汇报阿木的情况,但是现在真的看到自己的小孙子回来了奶奶还是由衷的开心。

“奶奶,我们把阿木健健康康的给您带回来啦。”顾海大声说道,一见面就邀功。
“嗯嗯,好孩子,奶奶谢谢你。”奶奶拉着顾海的手说道。

“奶奶,您就别和我客气啦。”
“阿木,快来让奶奶看看,你好不好呀?还难受吗?”奶奶用蒙语和阿木沟通着。
“奶奶我没事儿,你看我现在多健康。”阿木也用蒙语回答着。

因子和大海看着一脸羡慕,看着阿木流利的在蒙语和汉语之间转换,顾海的朝拜脸瞬间就流出来了。

“因子,你说那么多人学英语,没想到阿木说起蒙语来这么帅。”大海边感慨边和大家一起进了蒙古包,白洛因一脸嫌弃的鄙视着顾海:“放心,你是没机会了,你连普通话都说不清楚。”
“你丫的白洛因一开口就损我,我普通话怎么了?真的是。”顾海白了白洛因一眼接着说:“今天先饶了你,我和奶奶要说正事儿了。”顾海对着因子说完,就准备开口和奶奶商量一起去北京的事情。

“奶奶,咱们一起去北京吧,留您和阿木在这儿,我们不放心。”顾海说道。
“你去北京?干什么呢?”奶奶问道。
“咱们就搬去北京住吧,这样方便我们照顾你。”因子接着答道。
“我不去,去了什么都做不了,每天要你们照顾我,还有我的牛羊,放心不下。”

“奶奶,您现在眼睛也看不清楚了,我们留您自己也不放心。而且在北京的日子里阿木可想您了,天天叫着要找奶奶,我们咋可能把您自己留在这儿呢。牛羊咱们可以雇个人帮您照顾,还可以让他帮您照顾牧场,这样牛羊还是您的,您想回来了可以随时回来看看。”顾海劝道。

“是呀,奶奶,您和我们一起去北京,我和顾海才能有机会尽孝心呀。还有,我妈妈有开一个小店,你还怕没事做?我妈听说您要去北京了,可开心了。”白洛因也说道。

就这样,顾海白洛因三言两语的劝着奶奶,也和阿木一边玩耍着。奶奶一直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突然开口问阿木:“阿木呀,想不想去北京?还是想在草原呀?”

“我想在草原,因为草原有奶奶,但是我也想去北京,因为北京有大海哥哥和因子哥哥。要是咱们都能在一起就好了。”阿木说道,一句话说出了心里的想法。

“好,那奶奶就陪阿木去北京。”奶奶笑着对着阿木说。
“真的吗?那太好了,我要给我爸打电话,他听了一定高兴!”白洛因高兴地说道。
“奶奶,太好了!这样咱们就能在一起了。您呀,去了就放心,想和我们住咱们就住一起,想去小院和我爸妈做,那也行,都随您。”顾海也说道。

“阿木呀,出去拿点奶豆腐回来。”奶奶和阿木说道,看着阿木小身影跑出去后,紧接着对顾海说:“大海呀,你和因子都是好孩子。奶奶虽然没见过你几面,但是你说什么做什么奶奶都相信。阿木的阿爸阿妈走的突然,你和因子能愿意找我我这个老太婆,奶奶真的很开心。去北京了,少不了要继续麻烦你,我没别的,就只有这一片牧场和这些牛羊,奶奶想把它们都送给你。这牛羊呀是比以前少了些,因为奶奶治眼睛卖掉了一些,但是这是阿木爸妈留下来的,也是奶奶所有的家当了。你收下,以后你就是牧场的主人了,千万别推辞,不然奶奶去北京也不会心安的。但是,奶奶还有一个要求,你们带着阿木,你爸妈不嫌弃的话,我就去小院住。有个院子奶奶还能活动活动,大楼房,奶奶住不惯。只是平时,阿木就要麻烦你和因子了。”

“奶奶,你这是和我客气啥呢,牧场牛羊都是您的。我知道咱们去北京了,就照顾不了这些牛羊了,但是我会雇人帮您照顾的,啥时候您想回来住住,或者想卖了都行。这个我做主,您别和我客气。去北京了,您别拘谨,也别太有负担,我爸妈都是特别平易近人的人,他们还有一个小的早点店,您去了可以教他们做蒙古大包子呀。之前阿木阿妈给我做过,超级好吃,到了北京一定受欢迎。您就好好的,踏踏实实的和我们一起就好。奶奶,我和因子的奶奶都没了,您就是我们的亲奶奶,咱们一起好好过日子。”说完顾海忍不住把奶奶小小的身躯抱在怀里,突然这一刻顾海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已故的奶奶。

终于等到了奶奶的点头答应,顾海因子和阿木奶奶就一起收拾东西准备回北京了。这回奶奶也要和阿木一起坐大飞机了。

白汉旗接了白洛因的电话,也兴奋的开始喊着邹婶一起准备晚饭了。因子开飞机去接的,应该没几个小时就能回来,回来了到家就能一起吃顿热乎乎的饭了。邹婶也给姜圆打了电话,姜圆也通知了顾威霆,平时不苟言笑的顾威霆,不知道为什么也甚是开心,还打电话通知了顾洋一起。今天晚上,白汉旗的小院要热闹起来了。

“什么好事儿,这么高兴。”在会面开会的周凌云问着顾威霆。
“哦,因子和大海今天晚上回来,他们去内蒙接了奶奶和阿木,所以今天晚上都回白家一起吃饭。”

“阿木是谁?奶奶?这两孩子的奶奶不是已经过世了,之前白洛因还请过丧假。”周凌云好奇的问道。
“哎呀这个故事说来就长了,简单说来我们家要多一位小朋友和一位奶奶了。”顾威霆笑呵呵的说道。

“哈哈,那好呀,人多家才兴旺,家才是家。不像我这孤家寡人的,每天回家了就一张床,一台电视,连口热乎饭都没有。”周凌云居然还突然卖萌卖起惨来了。
“别别别,把自己说这么惨。你今天有安排了吗?不嫌弃我们的家宴的话,晚上一起来吧。下班我开车直接带你过去,正好咱们好久没聚了,好喝一杯。”

“您这家宴,我去合适吗?”
“你都说得那么惨了,又不差你这一双筷子。就是要辛苦因子他爸了,我得给我亲家打个电话,告诉他还多两个人,你和顾洋。”
“那我恭敬就不如从命了,谢啦,跟着领导有肉吃。”
“别贫了,下班了以后换便装来找我吧,停车场等你,领你喝酒吃肉去。”

就这样,一顿家宴,莫名其妙的就被周凌云蹭了进来。等会的晚饭可真是大团圆呀,顾威霆和姜圆,白汉旗和邹婶,顾海和白洛因,阿木和奶奶还有顾洋和周凌云。

飞机停到了白家附近,然后放下了奶奶,大海和阿木后,因子又开着飞机回单位了,虽然可以借飞机接奶奶,但是用完了还是要送回去。送完飞机,因子再开车回来,好在单位离家不远。

“奶奶,咱们到家了。”顾海边扶奶奶进门,边对着门里大声喊道:“爸!妈!我们回来啦!”
白汉旗和邹妈听到了,赶紧从屋里开门出来迎接奶奶。

小院还是以前的小院,但是自从开了小店,白汉旗和邹妈的日子好过了很多,而且白洛因自当兵开始就没个月都把工资寄回家,顾海也一直往家里寄钱买东西。所以白汉旗就赞下了钱,把小院隔壁的一个还小一点的院子也买了下来,扩充了院子,重新翻修装修了一遍。现在的小院从里到外都大大不一样了。宽敞明亮,窗户都改成了落地玻璃窗。屋里的三间卧室也都重新布置过,除了一间还留给白汉旗和邹妈,一间留给孟通天,另一间就是客房。说是客房,其实是每次因子和大海回来住的,现在就改成了奶奶的房间。好在小院房子多,除了正房以外,南房还是餐厅,但是新建了东房和西房。东房改造后就是因子和大海回来可以住的地方,西房就成了现在的客房。而通天的屋子,因为通天一直在读大学,就偶尔回来,所以现在就成了阿木和通天共有的了。白汉旗给房子里加了一张单人床,所以以后不论通天来,阿木来,或者两个孩子一起回来,就都有地方住了。

“阿木奶奶呀,您来啦,这一路上累不累?快进屋休息!”邹妈大步走到奶奶身边,扶着奶奶往屋里迎。
“快进屋,这一天两地跑,可真够折腾的。阿木快来,进屋,来把东西给我。”
“没事儿,爸,我们还行,因子比较辛苦,一直开飞机,现在还得把飞机送回去。不过他等会儿就回来了。”

“好好好,我也通知了你爸你妈,等会儿他们也来。刚才你爸还给我打了电话,说还喊了你哥和他单位的一个人,好像是因子以前的领导。”
“哦哦,这样啊,那今天晚上可热闹了,爸你和妈辛苦了,要准备这么多人的饭。”

“老弟呀,你辛苦啦!哟,这就是奶奶吧,奶奶您好。”还正说着呢,顾威霆,姜圆和周凌云也进门了,顾威霆看见奶奶赶紧打招呼。
“他邹妈,你也不早点儿和我说,我可以过来帮忙呀。我也不知道能干啥,就来的路上和他爸买了些熟食,水果还有喝的,想着你们能少忙活点儿。”姜圆说着,也一大步走上前,拿着东西一起和邹妈还有奶奶进了家门。

“我是来蹭饭的,不好意思,打扰您啦。”周凌云对着白汉旗说道。
“哈哈,千万别客气,就把这儿当自己的家!”白汉旗大笑着说道。
“你怎么也在这儿?”刚下班赶来的顾洋看见周凌云的时候,眼珠子都要惊讶地掉下来了。

“呦,你们认识?”顾威霆问道。
“以后合作项目的时候,麻烦过周师长。”顾洋赶紧回答道,生怕周凌云说出什么来。虽然这两个人已经几乎是在一起了,可是还没有对外公开,也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家人,即使要面对,也不是今天。所以,顾洋更不能让不明所以出现在这儿的周凌云说出什么奇怪的东西。

“是呀,我们之前就认识,不止是商业合作那么简单。”周凌云故意坏笑着说着模糊不清的话。顾威霆和白汉旗听的不明不白,但是顾洋的汗珠都要掉下来了。

“你们怎么都在院子里站着,不进家?周师长,好久没见,哈哈,没想到今天您也来啦!”刚进门的因子看着没院子的大老爷们惊讶的说道。
“听说你找到新工作啦,我特地来祝贺你的。”周凌云回答道。

“走走走,进屋呀,进屋做。”白洛因赶紧张罗道,然后对着白汉旗说道:“爸,你咋不让大家进屋,快招呼大家进家。”
“哈哈,是我不对,聊开心了都忘了领大家进屋了。”白汉旗一脸憨笑,然后招呼大家进屋坐,白洛因也跟着张罗着。

就这样,一大家子的人,就前前后后的一起进了家。终于,一家人都聚齐了。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