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央青草

《Missing》【第二章;第一节】#上瘾同人文#

 第二章 蜜月波折多    第一节 甜蜜小日子  (封图by danqing-12138)

       婚礼过后,顾海暂时把公司的事情交给了佟辙;白洛因也和部队请了假,俩人的蜜月正式开始。

       顾海本来计划带白洛因出国去个风景秀丽的小岛,但被白洛因拒绝了。一是因为军人身份白洛因无法出国,二是因为他真的只想好好睡几天觉,好好在家休息休息,过过正常夫妻(夫夫)应该过的生活。从他和顾海认识到现在,他第一次感觉一切都正常了,一切终于步入了正轨。

       这小两口每天睡到自然醒,一起买菜做饭。但在做饭这件事儿上,白洛因能做的所有贡献就是看着,不添乱,最多再加一个陪聊。然后,每天晚上两人就打打游戏,抽抽烟,喝喝酒,一起犯2B,还有就是无休止的小吵小闹。比如,谁先洗澡谁后洗,谁洗袜子谁洗内裤,谁在上面谁在下面……总之就是有事儿没事儿就吵吵。白洛因发现,结婚后顾大少隐藏的少爷脾气暴露的越来越多了~不过两个二货每天一起吵吵闹闹的,倒也是挺有情趣。

       这甜甜蜜蜜的几天,顾海几乎都忘记了,尤其(此尤其不是那个尤其~~)是当他看完第二篇日记,笃定密码是他醒来的日子后,也就基本上踏实了。而白洛因也同样沉浸在婚后平淡的小幸福里,也忘了婚前那晚为啥顾海那么冷漠的挂了他的电话。总之,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他俩的心思都在婚后幸福生活上了~~绝对不是放在了小媳妇和老村长,水手和船长,学长和学弟,警察和小偷……之类的种种上。

       这顾海和白洛因的日子是舒服了,可这两天,有个人心里却不那么好受——顾洋。不仅仅是因为顾海和白洛因结婚了,还因为周凌云那个老家伙,“居然婚礼上临时改了证词,无耻。”顾洋边往周凌云的部队走,边想。

       从军区大院门口开始,顾洋凭着一张神似顾海又加了墨镜的脸,一路刷脸来到了周凌云的办公室门外,推门就进。

      “你来了。”周凌云似乎并不意外。此时的他正在伏案批阅着什么,抬头扫了一眼顾洋就又低头继续着自己手里的工作。

        顾洋没有回答,只是慢慢的在周凌云的办公室里踱步,然后在周凌云办公桌正对面的上发上坐下来,面无表情的说道:“看来周大首长,对我的到来并不意外。”说着,便把手中的一袋材料扔到了茶几上。

      “那我就不废话了,材料已经准备好了,你违背诺言,那我只能把这材料寄走了。”顾洋双手插在胸前靠着沙发继续说道,“如果今天,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再求求我,也许我就不寄了。”顾洋始终记着周凌云曾经把他绑了的事情,今天这个机会,他是不会放过的。像顾洋这种能捅顾海一刀的人,今天这样对周凌云已经算是客气的了。

      “什么解释?”周凌云此时还在批阅着自己手中的文件,头也没抬的问道。

       顾洋显然有些被激怒了,他周凌云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他顾洋的忍耐也是有限的。但这位顾少爷可比另外那位顾小少爷沉得住气的多,他强忍着波动的情绪,冷冷的回答到,

      “婚礼证词。”

      “婚礼证词怎么了?不是挺好的吗?难道你是嫌我说的不够感人,不够深情?”周凌云依然批阅着手中的文件,从顾洋进门到现在没再抬头看过他一眼。

      “你?!”顾洋的声调明显提高了。其实顾洋自己都没发现,之前他顾洋谁都不怕,冷若冰山,有些人认识了他几年,都没见他笑过。但每次当他遇到周凌云时,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能淡定,不能好好说话。大概是因为周凌云是个比他还冷,还狠,还圆滑的人。

       顾洋定了定神,恢复平稳的口气,说:“呵,也罢。你周军长都不在意,我又何必问。再见!”说完,顾洋起身往门口走去,他突然有了一种自讨没趣,像是吃了土的感觉。

     “等下。”周凌云声音不大不小的说道,缓缓的放下手中的笔,抬眼看着顾洋。

       顾洋就真的顿住了脚,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身体那么听周凌云的话。但下一秒,他就径直走了出去,头也没回。

 

     “顾海,你丫赶紧起来!!”白洛因扯着顾海的一条腿就往床下拽。

     “哎呀~你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顾海边挣扎着踢开白洛因的手边往被子里缩。

     “你丫赶紧给我滚出来!等下杨猛和尤其就来了!”白洛因朝着那坨被子就是一脚。

       顾海烦躁的坐起来,手挠着头发,一脸困倦和不耐烦的说道:“他们来就来呗,干嘛非要我起来?”说完,头一仰又倒了下去。

     “因为,你--要--做--饭!”白洛因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

     “出去吃不就得了,干嘛非要我给他们做?!不做不做,我只给你做饭,别人没门!要做你做!”顾海把头埋在枕头底下说道。

     “你?!尤其那身份能出去吃饭吗?我们不得被围攻了?!”白洛因刚想发火继续数落顾海,突然灵机一动,决定改变战略,“我数三下,你现在起来,有奖励!”白洛因诱惑到。

       跐溜一下,顾海就爬了起来,探着脑袋问道:“是不是今晚我能骑着你睡?”

     “骑你大爷,赶紧的!”白洛因顺势薅着股海的头发往出拽他,这些年在部队的磨练,手劲儿可不是白练的。

     “我头发,我头发……”顾海边护着头边往起爬。

       这一天天的,起个床比登天还难。想当初每天早上5点起床买早点的精神头哪儿去了?!白洛因无奈的想到,不过顾海那句我能骑你身上睡吗,让他不由得想起当年一起背书的情景,忍不住笑了一下。

     “宝贝儿,你YY什么呢,笑成这样~你说出来呀,我好满足你~~”这会儿,顾海又来了精神头。

      “滚去洗漱!”白首长下令了。

       顾海滚去洗漱了,白洛因透过厕所门缝看到顾海洗漱的背影。背上还有当年因为车祸留下的疤痕,他的心刚要疼,就看见懒洋洋的顾海眼睛都懒得睁,却还能照镜子臭美:“我怎么这么帅,因子你说你捡了多大的便宜?!我TM太帅了!”顾海无耻的照着镜子对外面的白洛因吼道。

      “你丫要点儿脸,臭不要脸~”白洛因笑骂到,突然觉得今天的阳光特别暖。

评论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